腹絞

你的善良与恶毒都不够纯粹,所以痛苦。

© 腹絞
Powered by LOFTER

Gorillaz-["Andromeda."]

["Andromeda."]

#Gorillaz
#日常 无明确CP

阅前注意:
        本文灵感来自同名歌曲《Andromeda》。
        时间线是各位从天涯海胶回来陆续筹备新专辑的创作这段。我在听这首歌的时候忍不住挖掘歌词,觉得非常像成员们的一个关于黑色王冠事件的反思+展望。《Humanz》这张专辑虽然大部分主旨是对现世的堪忧所进行的狂欢与发泄,但从其中几首歌来看还是有Phase 3的影子在里面,散后重聚让他们更加珍重彼此了。 可能有些地方理解不周会有oc还请观众老爷们海涵!(鞠躬)

-------------------------------------------------------------------------------------
        “观众朋友们,欢迎回来,接下来为您播报伦敦市气象简讯。一改前段时间因连续性降雨而潮湿阴暗的天气,从今天晚上到未来三天内我市大部分地区晴朗无云,东南风三级。同时也迎来一年之内最适合观测星象的时节,请广大天文爱好朋友们注意,在北极星附近大熊星座八点钟方向,璀璨的仙女座星云肉眼可见。如有条件……”

       架在床脚处的电视机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打开,气象播报员的声音愈发响亮,以至于乘虚钻入了昏睡的蓝发小伙还插着播放放克乐耳机的耳朵里。

        半梦半醒间2D听到电视声噌地坐起,想到隔壁房间还睡着Noodle,手忙脚乱地找到了遥控器将电视关掉。松了一口气,抓了抓杂乱的头发。  

        位于市郊西部的这间诡异录音室经常会发生些不痛不痒的灵异事件,但这些年来成员们怎样戏剧性的事情都经历过了,也早已见怪不怪了。

       今晚窗外的月光与星辉亮得反常,它们透过窗户洒在地板上被胡乱丢掉的衣服和满床的诗集唱片上。2D试图拉紧窗帘过滤掉这嘈杂的光亮,但当他躺回床上后,对着天花板发了怔,怎么都无法重回刚刚被Courtney Love 12厘米高跟鞋踩在后背上的美梦了。

        “该死……”

        2D下了床,随便捡了件T恤和牛仔裤套上。几个小时前和Noodle一起在电钢琴前吃的爆米花在胃里膨胀,一摸口袋发现能吸的烟仅剩下了两支。他无奈地皱皱浓眉,点上一支叼在嘴里走出了房间。

        这纯粹是鬼魂一样漫无目的地游荡。2D没来由地想找个人聊聊,但他自知现在实在是太晚了,乐队的创作还正处过渡期,大家各有各的倾向和想法。尤其是不久之前在那个被一片汪洋环抱的塑胶海岛上生活创作给患有深海恐惧症的2D内心留下了深刻的芥蒂。以至于刚回想起这些,便不小心踩空一阶楼梯烟头从嘴唇掉落烫在没穿鞋的脚上。

        “啊噢!……哇,不过挺幸运能碰到这样好的风景。”2D低声惊叹。

        二楼主厅尽头是一个宽敞的露天阳台。此刻不需要任何照明,纯净苍白的星辉与满地乐器的待机灯光同他撞个满怀。2D无意识地眨了眨凹陷的双眼,绕过那些随意摆放的乐器和被Noodle挂满了晾衣架的衣服,在阳台最边缘处站定,掐灭手里的烟头,点燃了仅剩的最后一支烟。  
       “不去睡觉瞎晃悠什么,骚货。”

       话音刚落2D打个激灵,才发觉到有人从背后拽起自己的内裤边并松开手指重重弹回来的痛感。

        “干……Murdoc,你把我吓得不轻……你还没睡?”

        “老兄,咱俩在一块儿混了这么多年了,你有见过我五点之前睡觉?”

        “……反正你也是在你房间里一人开派对没出来过。”
       
        “准备干什么,跳楼吗?”Murdoc朝2D走过来,装模作样地向下望了眼高度,冷哼一声。“或许你打算改名为3D。”

        不知道2D是真的缺根筋还是别的什么,他竟然乐了,埋头自顾自笑了好一会,嘴里的烟都被笑掉了,直到Murdoc将他的头发扯起才终于停止。

        “少有的好天气,不是吗?”2D抬起头打量着布满了各类星系的夜空,那些微小又闪耀的星星们疯狂地朝他挤眉弄眼,真是和音乐一样充满着奇特魅力的怪东西。        

        “没错,非常适合将你的舌头割下来做祭祀。”        

        “随便你,但是现在不行。现在我想要用我的……我960镑的小望远镜女士观测那些可爱的星星们。”2D无视Murdoc鄙夷的目光,像小孩子一样蹲在望远镜前调整着镜筒。调了半天,突然失望地站起身来。

        “我怀疑Ebay卖假货。”

       “……”Murdoc实在看不下去了,伸手将挡在望远镜前面悬挂的Noodle的条纹长袜移开。“……谢了。”

        “嗨,你在傻愣什么?”Murdoc发现对方盯着那双黑白条纹长袜出了神。

       “记得Noodle刚加入我们的时候吗?我当时对这个身高只有我们一半不会讲英语却活蹦乱跳到处搞破坏的小姑娘束手无策,没想到现在腿竟然都有这么长了。”2D夸张地挥舞手臂比划着。

        “嗯,那个时候她的短裙提得也没有现在这么靠上。”Murdoc不爽地蹙了蹙眉。“哇靠你这个监护人当得还挺合格。”  “闭嘴。” 

        “……我清楚的,Murdoc,为了这个怪诞的乐队还能活到现在,你付出的比任何人都多。给你写首感谢歌,感谢你破坏了我光明安逸的人生,感谢你制造出出可怕的Cyborg Noodle和那个垃圾小岛,感谢你还将Russell搞成今天这副模样……”

        Murdoc想把2D从阳台扔下去。但他还是忍了,从耳后拿出一支烟,塞进2D嘴里,打断他的话。

         “我的确做了许多毫无意义的事。”Murdoc打个响指,烟诡异地被点燃了。“但我他妈从来不做这些矫情的反思,为了做音乐我可以不择手段。”

        Murdoc那只眼睛红得发亮。“因为我随时能听到这个宇宙,这些吵人的星星们在我耳边说它们需要我们,需要Gorillaz活着。”

        2D沉默了一会,毫无防备地咧开了嘴。“现在我能明白,这就是我即便不愿挨你的拳头,不愿经历这些糟糕的事情还一直说服自己待在这个乐队选择继续跟随你的原因。你欠我的,咱们一笔勾销。”他抬头指着天空西南方向一片散发微弱光芒的星系,问向Murdoc。
       
        “你好像很懂这些星星。这是什么星座?”        

        “M31,安德洛墨达。”  

        “看它像什么?”

        “你的屁眼?”  

        2D丝毫不生气,将脚边的白色蝴蝶花纹面具捡起来,丢给Murdoc。

        “根本没有人能够替代她,不如就此尘封心底。接下来你会选择与日俱增的痛苦还是重回昔日的美好?你欠她的,好好补偿吧。”

        语罢2D打了个哈欠,转身走了。

        “别忘了去洗澡!”Murdoc对着2D离开的背影喊到。他站在原地沉默了好一会,不耐烦地将面具上的花纹反复看了几眼,然后扔在一旁,躺在地板上冲着仙女座方向比了个中指。        

        “……好吧。”

        那些星星们好像真的有某种魔力,Murdoc此刻竟然觉得自己和二十多年前拥有了第一把低音贝斯一样浑身充满了改变世界的力量。

                                                                               [Fin.]
   

评论 ( 2 )
热度 ( 45 )
TOP